波波是只小猪

我好酷好酷好酷

【孤独又灿烂的生活】-12/30

  六点半,闹钟响了。手机蒙在被子里,冬天的被褥掐灭了微弱的光亮,只剩下震动,低沉如雷声。我摸索了半天,没找到。被子外面又是寒冷的冬天,冷空气四处游荡,专挑赤裸的皮肤下手。无奈之下,用脚踩着手机一勾,终于够到了。迫不及待的按停了闹钟,又有一瞬间的清醒。打开微博编辑了一句“感到孤独是最不孤独的一件事。”又昏倒在黑暗的蚊帐里。

  本来应该早点起床的,奈何昨晚打开微博淘宝又到凌晨三点。你如果问我在看什么呢?我可能会当场痴呆。没什么好看的,大不了是刷刷别人的微博,发几个柠檬,面无表情的打下“哥哥好帅”“姐姐我可以”之类。又或是打开淘宝美食,一件一件的加进购物车等着年关的时候万一就成了锦鲤,脑子不清醒要付款的时候,掐一下肚子上的肥肉,再瞅一眼支付宝余额,咽进嘴里的口水也就没那么香了。

  孤独,是2019我心里想过最多的话,但说得最多的还是“我好快乐。”渴望陪伴又懒于社交,矛盾中又怎么能不快乐呢,顶多有点失落罢了。临睡前发了一条秘密,我也好想有人陪。早上打开手机,收到了很多回复,“总是会只有一个人的”“要习惯”这就是生活,明明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人,但我们一直在被教会,要学会一个人。我想我会慢慢习惯的,一个人的宿舍、一个人吃那碗香喷喷的蟹排面、一个人学遇事不决的量子力学、一个人散步。这也不错,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