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波是只小猪

我好酷好酷好酷

【可抵岁月漫长】-2

  牛奶能助眠是真的,特别是胡一咫点的牛奶。阳光从窗帘缝里悄悄的溜进来,趴在林淼软乎乎的被子上,黄灿灿的。林淼翻了个身,右手从床头柜上扫过,闹钟砰的一声摔在地上。他惊坐起来,一手捞起闹钟,“十点了!”

  一只拖鞋被他踩在脚下,另一只被下床的大力踢飞不知踪影。他着急的拉开房门,胡一咫正弯着腰在门口换拖鞋,大片阳光黏在他的背上,隔着很远都能感受到温暖与明媚。守在一旁的妈妈扭过头来笑道,“早叫过你了,你啊呀啊呀的应我,还以为你早起了呢。”林淼尴尬的把探出来的头从门外缩回去,没穿拖鞋的脚使劲往门后别。“别傻站着了,胡叔叔一家人都到了,赶紧换衣服下来。”“叔叔阿姨好!”林淼一把拉上门,倚着门板滑倒在地上,心脏狂跳的感觉慢慢平静。

  “淼淼都这么大了,上次见面还是在一咫上高三的时候呢。”胡妈妈笑眯眯的拍了拍林淼快拧成麻花的手。

  “嗯嗯,阿姨还是这么年轻。”

  “淼淼真会说话,不像我这个儿子-一咫,多向淼淼学学,你这张臭嘴,净得罪人。”

  胡一咫靠在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,眼睛闭着像是睡着了。

  “阿姨,哥...哥哥他是不是睡着了?”

  “他是嫌我说话无聊。算了算了,也不缠着你们年轻人了,自己去玩吧。”胡妈妈摆了摆手,和林淼的母亲开始讨论起时装的事情。两位父亲早就进了书房,林淼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上一秒还呼吸缓慢状似昏睡的胡一咫突然站起来,“走吧。”他朝林淼道。“诶,好嘞。”林淼起得太快一时没站稳,摇摇晃晃的像是喝醉了酒。

  “你高中是光华的?”胡一咫盯着桌上显眼的校徽问。这个校徽太突兀,是光洁的桌面上唯一的修饰。

  “不是...只是很喜欢,拜托别人帮忙拿到的。”

  “是个很好的学校。”胡一咫没过多追问,眼神移到别处去了,林淼纠缠在一起的手指才慢慢散开。

  “这是机甲战争?你也喜欢玩?”胡一咫指着角落里的游戏设备。

  “嗯…”

  “打开看看。”

  林淼输入密码开了机,一个叫做1114的机甲出现在两人面前。

  “胜率8%?”胡一咫挑了挑眉。

  林淼有些气恼的打断了他“你是不是觉得omega就该玩玩电子宠物,聚在一起讨论护肤品讨论时装品牌?”

  胡一咫抿着嘴没说话,好一会儿,他张嘴道“omega和alpha和beta本来就没有什么分别。”

  “可-”

  “我只是觉得你很执着,如果我是你的话可能就会放弃这款游戏了。”胡一咫朝林淼的方向看过去,褐色的眸子里没有嘲弄没有鄙夷,“从来就没有人有资格瞧不起你,除了你自己。”

  林淼陷入他深褐的瞳孔,他想起那个冬天自己说“可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啊……”正在上高三的胡一咫收起一切玩闹的姿态,他说“想考光华就去考,想学飞行器就去学。从来就没有人有资格瞧不起你,除了你自己。”恍惚间,18岁的胡一咫和23岁的胡一咫重合在一起,一样的意气风发,一样的不屈于世,是林淼最喜欢的样子。

  “过来,我教你玩。”

  林淼坐在胡一咫身边,细汗密密的冒出来,是夏天的情绪在蔓延。他忘掉了自己是个不正常的omega,忘掉了自己没有信息素。“你首先是个叫做林淼的人。”他听见18岁的胡一咫说。“这个世界上被强加的规则太多,alpha不是天生的统治者、beta不是就只能任劳任怨一生、omega不是生来的玩物。你的一生取决于你,你能变成你想成为的那个样子,只要你愿意。”

  胡一咫又拿下一局的胜利,林淼比他那8%里的任何一次胜利都要开心。夏天的热浪把他心里的粉红气泡蒸得咕咚咕咚的快要冒出来,是甜蜜的味道。

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