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波是只小猪

我好酷好酷好酷

【可抵岁月漫长】-1

  林淼不是个正常的omega,按他自己的话说,没有一个omega像他这样又黑又胖。双眼皮是真的,可惜眼泡是肿的。没修剪过的眉毛又粗又乱,像野草随意的滋长在广袤的原野上。高中以前的他就是这样,和omega没有一点沾边,“怎么会是omega呢?”他时常想。事实上,初三的时候他也没有显露性征,和这个世界上普普通通的beta没什么两样。而现在,他却像一个正常omega一样,在高级的西餐厅里,和父母介绍的alpha面对面发呆。但他不讨厌这个感觉,甚至有些隐秘的惊喜,这关乎着他的秘密。

  “林淼?在上大学是吗。”对面的alpha率先打破了僵局。是了,在这个beta是工具,omega是玩物的社会,alpha永远处于主导地位。林淼忘不了自己分化为omega那天母亲苦涩的笑容,“是分化不是绝症啊,太好了。不过我们阿水,做个普通的beta也好啊,为什么偏偏是...人没事就好...没事就好。”

  alpha见他心不在焉,“诺浦理工大学,是个不错的学校。”

  “啊!还好还好。”林淼如梦初醒。

  “学的什么?”

  “飞行器相关的...不只是美工设计!我们有讲力学和别的专业知识。”

  alpha突然笑出声来,“放轻松,这不是在面试,你表现得再好我也不能做你雇主。”

  林淼也跟着笑起来,虽然大学以后长相有了很多变化,但还是属于普通范围的他,只有在笑起来的时候才会有稍纵即逝的发光感。

  “胡一咫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alpha举起高脚杯,酒红色的液体在不规则的柱体里微漾。林淼也学着他的样子准备碰杯,不过不一样的是,他的杯子里装着乳白色的牛奶。“林淼,今天见到你很高兴!”他又咧嘴笑开了,嘴角不对称的两个梨窝,像红酒一样香,牛奶一样甜。

  “阿水,胡叔叔家的儿子怎么样?”刚踩上拖鞋,妈妈就追到林淼身边。

  “挺好的。”

  “是个挺有礼貌的孩子。不过阿水-”

  “妈妈,已经很晚了,我好困啦!”林淼张大嘴巴装着要打哈欠的样子。

  妈妈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肩,“去吧去吧你这个小坏蛋。”

  一得到许可,林淼立即奔向房间。不过他没躺上床,而是从枕头下翻出一个陈旧的本子,封皮上是他初中最喜欢的小王子。他思考了很久,最终写下短短的一句话,“胡一咫说,小孩子就该喝牛奶。”

  灯暗了。

  

  


评论

热度(2)